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合作 >  典型案例 > 
管理咨询-案例1 某省(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专项基金绩效问题研究
来源:智创咨询 时间:2019-11-04 浏览量:22358

 这次评估的总体方法是,以政府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所取向的政策目标为依据,借鉴国内外关于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评估的理论与实战,探索构建了股权投资基金运营管理的评估指标体系。并运用这套指标体系对政府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牵引合作的24支专项基金进行了总体评估打分,分析了取得的绩效,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发展的举措建议。      

产业引导股权投资专项基金绩效评估指标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基金运营管理的合规状态、基金引导效率状态、基金监管状态、基金效益状态。      

产业引导股权投资专项基金进一步完善发展的建议如下:坚持发展好产业引导股权投资专项基金;合理控制政府引导基金数量;多举措拓宽项目来源;适当确定投资本地比例;探索丰富投资方式;搭建基金交流合作平台;研究对基金管理团队的约束激励机制。